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0032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0-11-19
信件标题: 问题楼盘晨光小区解决方案
信件内容: 我打问题楼盘办电话说晨光小区的解决方案已经出了,下发到自然资源局了,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说,自然资源局没有给他们晨光小区的解决方案,麻烦领导们问一下,晨光小区的解决方案到底到哪了,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办证?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0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晨光小区位于叶县许南路一里桥路东,由河南佳诚置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20日开发建设。该公司《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贰零零玖第零壹陆号)显示该小区规划建设商品房共计4栋8层,建筑面积20350㎡,2011年1月竣工。开发企业于2012年12月向叶县房地产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并于2013年取得了证号为叶房其字第00109号《房屋所有权证》。河南佳诚置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取得该小区的《房屋所有权证》后,该小区大部分业主均已向叶县房地产管理局申请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并已取得了《房屋所有权证》。目前,该项目已经纳入我县历史遗留问题楼盘范围,县委第162次常委会议定({2020}21号)实行“证缴分离”办法,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已接到县问题楼盘办出具的该项目化解方案。对于该网民反映办理房产证的问题,根据2020年10月29日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20号精神要求,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登记需要在收到竣工验收备案材料后,依照房屋测量报告数据进行办理。由于现在该项目开发建设单位没有提交竣工验收资料,县自然资源局还未对其开展其他产权登记业务。该反映人所反映的办证问题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材料为:《一》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二》买卖双方身份证明材料;《三》商品房买卖合同;《四》不动产权证书;《五》完税证明;《六》不动产测绘成果;《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在下一步工作中,待开发企业提供竣工验收备案材料后,反映人可持相关申请材料向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不动产登记申请,县自然资源局承诺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