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0181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11-29
信件标题: 叶县河滨公寓小区治理问题
信件内容: 叶县河滨公寓位于叶县政通街南段西侧,毗邻护城河。2020年10月,河滨公寓在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小区建筑楼已经粉刷完毕,院内下水道铺设完毕,路面铺柏油。但近期出现个别业主擅自做主,带领不明人士入院规划停车位,并强行收取停车位费,美其名曰用于院内公共照明用费,并扬言如不缴纳停车位费,今后车辆无法入院停放,将大门上锁,不得车辆进出,造成业主无法正常生活出行,把县里的功德事业变成欺诈勒索事件,引起业主不满。 叶县河滨公寓无物业管理,至今也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没有通过选举产生,建议上级领导把河滨公寓小区治理中存在的“无人管、胡乱管、恶霸管、一言堂”问题尽快解决。建议:在没有物业管理的条件下,在该小区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全体业主参与选举业主委员会代表,每个楼道选出楼道长具体负责沟通、协商、研究小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0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该反映问题不属实。一、关于收费问题。河滨小区改造前的近十年中,该小区没有物业,没有门卫,存在垃圾乱倒、车辆乱停乱放、外部车辆及人员随意进出等现象,且电线私拉乱扯,给小区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规范该小区的管理,经业主代表协商并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决定规划停车位,收取少部分车位费,用于小区监控摄像头、小区路灯和各楼道照明设施的安装及小区公共用电、车位划置等费用,车位的划置主要是为了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消防通道和生命通道,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且车位不买卖、不出租,主要给长期居住在本小区的有车业主提供停车方便,车位划置有严格规定,不符合条件的不允许停放本小区。收费账目专人管理,支出经业主代表共同商议,并公开支出明细,定期在该小区张贴公示,接受全体业主监督,不存在乱收费问题。二、关于业主代表问题。鉴于该小区长期无人管理,混乱不堪,广大业主遇事无处诉求,小区内几位退休老党员在责任感驱使下,在广大业主的支持下,组成临时业主代表委员会,主要配合住建部门对小区改造提供广大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并参与规划,监督施工质量及小区改造期间的管理和协调。2020年以来,昆阳街道对辖区内所有小区成立党群议事会等工作正在逐步推进和实施中,下一步,昆阳街道将安排管理区、物业办等部门到该小区成立党群议事会,以使困扰群众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713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