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0315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12-10
信件标题: 叶县第七小作业过多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您们好! 我县第七小学作业过多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具体如下: 1.大多数班级作业量过多。每天中午和晚上的作业基本上都要写4个多小时以上,孩子经常埋头写作业,现在部分孩子已经出现写作业写到手指疼,脖子疼的。 2.作业布置简单粗暴。作业内容应体现精炼,有代表性,以达到复习巩固的目的。但目前情况,语文、英语都是几遍几遍的抄课文,词语,数学是各种刷题,几种不同类型的卷子轮番上阵,内容却大同小异,结果孩子题没少做,知识点还是不会,这种情况下孩子已经单纯的沦为写字机器了。 3.作业集中轰炸。各位教师缺乏沟通,彼此各自为政,经常会同时布置几种作业。结果是孩子写作业写到半夜,仅仅是为了完成老师的任务,不至于挨老师的批评。作业没有体现应有之义,作业已然沦为形式主义。 4.作业同一标准。每个孩子学习能力不一样,同一种作业,但对于成绩一般的孩子,只会有害无益,更重要的是基础知识,作业重在量少有针对性。要知道,班里大部分孩子是一般孩子,同一标准,无异于让那些还不走的孩子先学会跑,这难道不是很可笑的事吗? 最后,我非常理解学校领导和老师也很辛苦,老师们也很负责,但是结果不应该让我们的孩子去承担作业之苦,救救孩子吧!他们不应该在小小年纪就用瘦小的肩膀去承担书包作业之重! 以上情况希望能引起各位领导的重视,切实落实学生减负的工作,而不是沦为走个过场而已。我衷心的希望我们孩子的童年不是在埋头于作业之中,而是应该有时间抬头看看星辰的灿烂。看到现在的孩子在痛苦中学习,我很痛心,“他们是祖国的未来”,不应该沦为一句口号,他们最应该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这难道不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吗? 谢谢各位领导,祝您们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1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叶县第七小学个别班级在临近考试前,存在作业量大的情况。叶县第七小学个别班级为了孩子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临近考试前语数外三科存在作业量大的现象,但原则上作业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半小时,因学生个体差异,存在写作业较慢的现象,时间可能会稍微延长。针对该反映情况,县教体局责令叶县第七小学严格按照办学行为规范,各任课老师通过协商,调剂,相互平衡,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布置合适的作业,不能重复布置,作业总量应控制在1—1.5小时之内。县教体局将加强办学行为规范管理力度,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