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0725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1-06
信件标题: 特岗教师公积金咨询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们好!我是17特岗教师,十分感谢教体局帮我们解决五险一金问题,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但是今年由于入编问题导致五险一金停滞,特别是公积金的封存,给我们带来一点麻烦。眼下购房想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是公积金处说由于中断所以还要等六个月,给他们解释说教体局会给我们补出来这半年的,但是他们还是认定中断就不行。个人力量十分有限,人微言轻,在他们眼中是小事,但是对于刚在社会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却是天大的事情。恳请有关部门出面帮我们协商一下,万分感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1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我县2017年招录的特岗教师于2020年8月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并申请留任的有185人。目前该批同志的住房公积金已缴至2020年8月份,导致2020年9月以后缴费停滞的主要原因是该批特岗教师的入编手续办理迟缓,目前不能按在编人员正常缴费。前期,为解决特岗教师入编问题,县教体局为2017年特岗教师预留了一定数量的编制,预留编制空额总量能够满足2017年特岗教师入编需求。但是,2020年9月,2017年特岗教师服务期满时,该批特岗教师原分配岗位与各乡镇的空编岗位相差较大(大部分乡镇学校现有空编数比特岗教师数少),部分中小学之间也不平衡,导致该批特岗教师无法及时入编。2020年10月,县教体局积极与县委编办协调沟通,申请在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内,按照需求调整全县中小学校教师编制。同时,将上述人员的入编请示也一并上报。县委编办批复同意了教体局的两个请示,目前,县委编办同意使用185个编制为2017年特岗教师办理入编手续的通知及该批同志办理手续所需的档案材料已转交县人社局,近期人社局审核后将为该批特岗教师办理正式手续。为解除上述同志的后顾之忧,县教体局积极请示县政府,在正式手续办理完善之前,按照正式工资发放标准为他们预发了工资,目前工资已发至2020年12月份。上述同志的住房公积金迟缴问题已和县主管部门协调,近期将欠缴金额清算后报财政部门为他们补齐费用。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积极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协调,近期将上述人员住房公积金的欠缴金额进行清算,欠缴金额清算后报财政部门为他们补齐相关费用,争取该批同志的住房公积金尽早能够正常使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