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0964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1-01-26
信件标题: 111
信件内容: 我是叶县一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我的妻子是一名孕妇,近期的一天下午妻子在家突然感觉肚子疼痛剧烈,并有下体出血的迹象。我赶紧把妻子抱上汽车就赶紧往第三人民医院赶,下午5时多,眼看着到医院门口了,可是医院的大门口被很多根用水泥埋在马路中间的铁柱阻挡着,车辆无法左转进入院,没有能够为妻子赢取最佳的救治时间。第三人民医院大门前的道路堵车非常严重,车辆还需要开到九龙路调头才能前往医院。医院救死扶伤的圣地,生命通道竟然被几根小小的冰冷的铁柱阻挡,咱们叶县的相关职能部门都不重视这个为患者病人赢取分秒抢救时间的生命通道吗?就这样宝贵的生命就可以被这几根冰冷的铁柱决定阴阳两隔吗?相关负责的领导们,你们的心都像这冰冷的铁柱一样让我们叶县的老百姓心凉寒心吗?进不去,出不来,干着急,没办法……由于地方狭窄,我本想弃车扶着妻子,步行前往不到30米处的医院。谁料,刚准备要下车,妻子痛的说不敢走路了。情急之下,我开始哭喊着呼救,最后来了几名热心群众将妻子抬进了医院。     由于医院大门处没有设置路口,南行患者的车辆不能直接入院,要把车开到到九龙路红绿灯处调头,因为这里的路面不宽,单向机动车道共设2条,还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路面上非机动车杂乱,患者车辆和急救车辆到九龙路口调头去医院方向时难度很大,更加加剧了拥堵,也牺牲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如果这是一辆载着重伤员的急救车开回医院但是被这用水泥埋在马路中间的冰冷的铁柱阻挡着,无法顺利的进入医院赢取有效的抢救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第三人民医位于叶县昆阳大道568号,叶县第三人民医院是叶县老县城一所举足轻重的综合性医院,是居住在附近居民最基本和最依赖的医疗保障。可是,就是这样一所老百姓依赖的医院门前却被这用水泥埋在马路中间的铁柱阻挡着没有设置生命的绿色通道,一些危病、急病、重病的患者因此失去了最佳的救治时间。这样一个小小的路口或许是相关职能部门一个不足挂齿的举动,但是之于老百姓来说却是救命的绿色通道。在当今,党和政府都在完善城市最基本的配套设施,却忽略了老百姓的“急”老百姓的“需”。对急救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看着近在咫尺的医院,却只能“望门兴叹”,很可能耽误了最佳抢救时间,加重病情。     医院门前拥堵,就像是交通“肠梗阻”,医院和就医患者都备受困扰,早就需要动刀治疗了。希望党和政府能够急百姓所急,解百姓所需,在医院门口打开生命的绿色通道,让危重患者争取到最佳的抢救时间,让普通病患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0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针对该市民反映问题,县交警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实地调研,昆阳大道第三人民医院北100米有车辆调头出口,南100米左右红绿灯处也有车辆的调头出口,因第三人民医院坐落于玄武大道与九龙路路段中段,进出机动车、非机动车及人员较多,如果在医院门口中心隔离护栏设置车辆出口,一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严重情况下会导致玄武大道路口至九龙路口路段无法通行,致使交通瘫痪;二是进出车辆人员多,会降低九龙路至玄武大道路段通行效率,更易造成交通拥堵。昆阳大道路面较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流量大,加装中心隔离护栏后,有效减少了事故率和拥堵情况,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近年来交通事故率明显下降。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该处不能设施机动车出入口,可行驶道路南侧100米处绕行。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在该路段的重要时段,将增派警力加强医院门前及周边道路与重点路段的疏导力度,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在道路上乱停乱放的车辆予以劝离,控制过往车辆车速,禁止机动车辆随意调头、乱停乱靠,维持秩序。对不听从交警指挥的、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现场进行劝纠,对拒不整改的进行查处;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各种各样形式的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提高人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交管部门将安排专职宣传民警定期开展“七进”等宣传活动,以案说法,现场教育,逐步扩大影响,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同时,依托叶县交警“双微”平台,扩大宣传面,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