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1624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3-04
信件标题: 全科医生待遇低到无法果腹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从2018年12月4号入职的一名特岗全科医生。之前多少了解到基层的条件差,待遇低,但我无怨无悔,只为自己踏入医疗之路的初心,在艰苦简陋的环境中砥砺前行,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一方群众,为叶县的乡村振兴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入职以来,工作中自己的定位就是一块砖,支桌垫椅没有任何怨言,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决不麻烦领导同志,但如今的待遇却不得不让我向政府求助。我们没有社保就没有吧,全当为县里减少一点社保资金的压力;没有一份体面的工资也可以,谁让咱想做群众眼中的好医生,不想做赚钱能手的员工呢,节衣缩食,紧紧腰带也就过去了。如今我每个月的各种值班22天,工资基本在500左右,上个月到手的工资494.4元。除去300元的6S建设补助,实际工资只有恐怖的194.4元。无奈之下,只能恳请领导,在国家提高全科医生待遇的政策范围内,提高一点基层全科医生的待遇吧!不要太高,够吃饭就行。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3-2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核查,该反映人于2019年11月25日与夏李乡卫生院签订了《特岗全科医生就业协议书》,为照顾其生活,夏李乡卫生院开始执行的是最低保障1000元工作标准(即收入低于1000元,按照1000元发放)。2020年7月因该反映人在工作中经常签到后离岗,夏李乡院委会曾找其谈话,该反映人本人表态今后按照卫生院规章制度上班,不愿享受最低工资保障,自己挣多少发多少,所以从2020年8月开始按照绩效核算发放工资。 根据夏李乡卫生院提供的数据,该反映人在夏李乡卫生院内科坐诊,2019年11月25日至2021年1月25日期间,总住院人次16人,平均每月住院1人次,总门诊人次732人,门诊平均每天1.6人次。而夏李乡卫生院其他6名门诊医生同时期内总门诊人次64734人,平均每人每天30人次,该反映人工作量远远低于夏李乡卫生院平均水平。另外,根据《河南省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服务期间,有中央和省级财政按年人均不低于4万元(实际为6万元)的标准安排岗位津贴,因此该反映人每月实际收入应为5千元加绩效工资(岗位津贴因上级资金已拨付到位,正在发放中)。下一步卫健委人事部门将紧密配合财务部门尽快将岗位津贴发放到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9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