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1741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3-11
信件标题: 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叶县上河御花园一期业主,买完房子全部交完钱到现在一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家里有小孩子上学也无法落户,望领导能督促一下尽快帮助完善办理。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3-1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叶县上河御花园一期坐落于广安路与新文化路西北角,由河南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1年开发建设。该小区规划建设规模56000㎡,占地19218.22平方米,规划拟建11栋,实际建设商品楼房6栋,已建成入住,共计建筑面积66382.25㎡。该公司并于2011年向叶县房地产管理局申请办理了叶房其字第00060号《房屋所有权证》。 由于该小区在进行权籍调查时,实际现状出现与土地、规划都不一致问题,导致该小区无法完成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前期的权籍落宗业务。对于该小区无法办理登记过户转移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该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土地、房屋、规划等信息不完整造成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经纳入我县历史遗留问题楼盘范围。按照县委第162次常委会议定([2020]21号)实行“证缴分离”办法,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对于已经纳入我县历史遗留问题楼盘范围的项目,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按照县问题楼盘具体化解方案和开发企业提供的相关手续加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另按照2020年10月29日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20号精神要求,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登记需要在收到土地合宗、竣工验收备案材料后,依照房屋测量报告数据进行办理。截至目前,该项目土地合宗手续尚未完成。反映人反应的办理房屋产权证属于不动产产权转移登记,待企业提供完善相关手续后,反映人与企业共同持相关申请材料向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县自然资源局承诺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