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1753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03-13
信件标题: 关于邓李,夏李,龚店中心街摄像头拍照问题
信件内容: 我是农资配送货车,现在正是春耕时间,街上各各门市需要化肥农药种子,因为化肥种子属于笨重物品,街道最新安装的探头,只允许停靠5分钟就拍照,5分钟后就要拍照罚款100元扣3分,化肥农资产品笨重不可能是几分钟之内装卸完毕,如果遮挡号牌就更严重了,我们主要是货车都是临时停靠卸货,装探头也理解,因为以前堵车严重,堵车严重大部分属于私家车。希望对于送货车辆,延长时间或者不罚款拍照,我们不会长停,只是临时卸货。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3-1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查,随着我县经济快速的发展,驾驶人和机动车数量激增,我县各乡镇主要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及拥堵现象也尤为突出,县公安局多次接到社会各界人士及人民群众的反映,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县交警大队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批复后,组织专业人员在部分乡镇安装了一批停车超过5分钟自动抓拍设备。该设备安装以来,乡镇主要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及严重拥堵现象得到了较好的改善,有效的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取得了社会各界人士及人民群众的一致支持。由于安装的抓拍系统是有严格的流程要求,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审批、系统设置到公告,是针对所有机动车违法停车超过5分钟进行自动抓拍的。该反映人对于送货车辆,延长停放时间和不罚款拍照,是行不通的。但是根据该反映人反映的实际情况,县公安局为了公正执法,无差别执法,人性化执法,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服务群众。经研究定于从3月18日起,邓李乡、夏李乡、龚店镇安装的违法停车超过5分钟,由之前的24小时抓拍,改成抓拍时间从每天早上7点至下午6点,该反映人等市民可在其他时间段内进行装卸货。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继加强走访调查,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联系,广泛收集问题,解群众之所困,理性执法,更好的服务群众。同时,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在道路上乱停乱放的车辆造成交通拥堵的车辆乱停乱放、逆行等违法行为,造成交通拥堵的,一律进行严厉处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