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5371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8-15
信件标题: 执法人用词不当
信件内容: 8月13日晚,因为疫情防控叶县美林里小区全体不能出入,但是物业除了保安值班人员全体下班。全体业主的意思是既然隔离就不能只隔离业主,我们天天接触,你们到处跑哪还有隔离的意义。物业人员回复是,上了一天班,物业也是人,也需要休息。疫情期间这样说自然不能让业主们满意。核酸没有出来,谁都不能例外。于是我们就拿锁去锁物业办公室,不让他们再进来办公。确实我们锁门不对,得承认,但是并没有真锁。顶多算跟物业方面吵吵了两句,就回去了,有监控为证。结果当晚22点左右物业经理就带着两名警察上家敲门给予警告,开口就说我们是不是锁物业门,他们都没去核实。警告也行,我们是不对,即便没锁也确实是这样想。但是物业确实没有出示任何能正常出入的证明。他们身为执法人员,警告能接受,但是执法人员的说法不能接受,不能因为我们想锁物业门就说我们不是防控疫情而是打击报复。这能随便说吗?没有到处乱跑,没有危害社会,更没威胁谁,怎么就成打击报复了呢。就好像两个人吵架,不问原因,不做调节,直接给一方警告。我们在不对,也只是征求一视同仁,要公平而已。警察同志是人民的骄傲,为人民服务的。执法不解决疑问,还不能让我们有疑问,说自己呆家不出门就可以,不用管别人。怎么执法人员都教育公民自私自利,只对自己负责。身为执法人员说话得负责任,不能寒人民的心,损害警察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警察在公民心中是公平神圣的,值得我们拥戴,我希望我能提出疑虑和不满。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有误,请回复,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2021年08月13日21时51分,叶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美林里小区物业报警称:因为疫情有业主不配合工作,还要锁物业的门。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物业工作人员了解为:2021年8月13日下午,县防疫指挥部在美林里小区进行防疫演练,后对该小区外来返叶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要求在核酸结果出具之前不允许离开小区,引起部分小区业主不满。民警到场后对存在负面情绪的部分业主释法析理,告知其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服从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业主当时表示认同。后物业称小区一名业主以物业工作人员可以自由出入,但是业主不允许离开为由,要锁物业大门,民警在小区物业人员的陪同下到该业主宋某秀家中,并告知宋某秀小区物业公司是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对小区进行暂时封闭,待核酸结果出具后,业主可以自行出入,要服从安排,业主宋某秀当时表示认可公安机关工作,但是对小区物业的态度不满意。 综上所述,反映人反映不属实。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全县重中之重的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叶县公安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舍小家、顾大家,全警动员、全员参战,白加黑、“五加二”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都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是对全县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叶县公安局将继续全力以赴,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最高的斗志、最严的纪律、最强的措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