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5437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8-18
信件标题: 请领导解决
信件内容: 昆安小区物业不作为,各种办法收取不当费用,物业费从未拖欠,小区内卫生无人打扫,有领导检查了连夜清理,过后一如既往,2021年了小区院内竟然有屎,5天了还在那里,三星级物业服务条例基本要求第五条,楼内每日清扫1次、每2日清拖1次大堂和一层候梯厅地面,物业从未做到,一个文明城市竟然有如此现象,真的能评上文明城市?小区门禁,第一张卡直接收费,几毛钱成本收取10元,钱多钱少,叶县所有小区从没有人这样干,物业说的经过业主同意,4/5业主表示不清楚,物业说经过领导同意,请问领导是为什么同意,小区院内并未停车位,物业要另外收取停车费,外来车辆不登记,本小区业主卡的死,堵消防通道也不管,大门口随处可见车辆停放,等真的出事了,物业付得起责任?小区常年泡在水里,迟早有一天楼会塌,一栋7层。14家人,一家三口人,42条人命在不确定因素中随时可能伤亡,请求领导百忙之中抽空了解一下,得民心者得天下,希望领导重视,若被逼无奈只能组织上访。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关于小区卫生无人打扫的问题。经查,物业公司为加强小区卫生,近期又增加两名保洁员,相对之前有所改善,下一步,县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和属地街道将加强对该小区卫生的监督检查。二、关于小区安装门禁系统强制要求办理门禁卡的问题。经查,门禁系统是小区物业经过党群议事会成员同意,于8月12号投资近3万元安装的,安装的初衷是为加强小区安全,收取10元每个门禁卡是押金费,待业主不用时可退还押金,目前已有308户业主已领卡(小区共有510户其中有80户未入住)。三、关于物业收取车辆管理费的问题。物业公司确实有张贴公告准备收取车辆秩序维护管理费的问题,现已责令物业公司停止张贴公告。因该小区没有划停车位,车辆经常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物业公司前期跟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沟通准备规划停车位,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依据《民法典》《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告知物业公司,规划车位应当由双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且应当经参与表决双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才可以实施。下一步物业公司可通过党群议事会向业主征求意见,按法律法规执行。四、关于小区地下室渗水严重,小区常年泡在水里的问题。经查,地下室积水是房屋交付后就存在的,物业公司在地下室积水后就进行了排水作业。此问题属开发商历史遗留问题,建议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