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6216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9-17
信件标题: 关于叶县公安局辅警改革的不公开考试做法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同志: 您好!近期叶县的辅警改革正在进行,我作为一名在职从事辅警工作人员,却被告知连参加考试的资格都没有,相反,却有170多名跟我一样从事该工作的人员不用参加笔试面试就进入预录用阶段,我知道现在施行的都是逢进必考的政策,去年平顶山市的辅警招聘就是面向社会统一招录、考试,叶县为什么不能面向社会公开的招聘,希望能给民众一个说法,我只希望有一个公开竞争的机会!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0-1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为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河南省公安厅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等政策、法规的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强力推进辅警审核确认工作,这是全省公安机关辅警队伍规范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对现有辅警队伍体制的重大改革。所谓辅警审核确认,就是按照民辅警1:1的比例,人社、财政部门参与,对叶县公安局目前在辅警岗位工作的815人,按照河南省公安厅印发《河南省公安机关辅警审核确认工作指导方案》要求,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分类、考试、考核、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公示等环节,最终对315名辅警身份予以确认。辅警审核确认,是对全局目前在辅警岗位上工作人员的身份进一步确认,不是招聘辅警。9月14日,通过前期工作,县公安局将全局在辅警岗位工作的815人暂划分为三类人员,其中拟“直接确认人员”178人,不予确认人员317人,考试+考核人员320人,并在县公安局网页进行了公示,公开征求全局民辅警意见。 接到该反映问题后,县公安局通过反映人所留联系方式与其联系核实情况,通过拨打反映人所留联系电话,显示号码归属地为广西贵港市,一个幼儿接听,无法沟通。因无法联系到反映人本人,关于其不能参加考试的情况是否属于“无高中或中专以上毕业文凭、或是2021年1月1日《河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生效后进入公安机关工作的”两种不予确认的情形,暂无法核实。综上所述,经县公安局核查,县公安局目前是对现在辅警岗位工作的人员进行辅警身份审核确认,不是新招录辅警。关于反映人提出的的问题,因无法联系到反映人本人,无法对有关情节进行核实,暂无法答复。下一步工作中,叶县公安局将继续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此次辅警改革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程序规定进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