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6820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10-14
信件标题: 2021年度医疗保险退费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母亲于2020年12月8日去世,当时已交2021年度医疗保险费用280元。我在母亲去世后不久便到亿联医保中心询问退费事宜,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通过村里边给他们报需退费者名字就可以了,不针对个人办理此业务。我第二天去找村领导把母亲名字报给了他们,村里领导说费用退回村里后就可以给我了。现在已开始交2022年的费用了,这笔该退的钱还没一点消息,不知是啥情况。本不想打扰各位领导,怎奈求助无门。望领导百忙之中过问此事,以解百姓之所需! 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1-2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反映人反映问题属实。县医疗保障局通过县税务部门未查询到其母亲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因此无法办理退费。10月18日,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与反映人取得了电话联系,向其解释,并向其解释了退费流程。退费流程:1. 由村级统计退费人员名单报送县税务部门;2. 由县税务部门统计各乡镇退费人员名单报送县医保局;3. 由县医保局统一核实退费人员名单后办理退费工作。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加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参保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31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