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6905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10-19
信件标题: 清明上河苑小区油烟排放与电梯问题谁来管
信件内容: 叶县政府您好,我是叶县清明上河苑住户,已经在清明上河苑购房和居住五六年了,我们小区集体投诉过小区内饭店油烟问题,空调噪音问题,电梯安装及卫生问题,政府各部门也上门调查过,发出了责任整改,但这些问题并没有解决,楼下油烟依旧排放,空调噪音依旧很大,建筑垃圾清理依旧不及时,空调安装问题依旧没有时间表,我们百十号住户不得不对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和过程产生怀疑,希望政府在监督和落实环节好好把关,为我们老百姓排忧解难,我们求助无果,此时也只有政府能帮助我们,投诉一截止目前开发商依旧没有为小区安装电梯,电梯井裸露,家里老人小孩上下楼极其不方便,并且危险,我们集体多次投诉无果,希望政府部门出面解决,并且给我们百十号住户一个准确的安装电梯时间表,投诉二北排房屋楼下习酒往小区内排放油烟,城市管理部门多次警告其整改,但依然如初,油烟还在排放。西北角一叶会所空调外机虽然加装了隔音,但噪音依然很大,特别晚上 投诉三,小区卫生清理不及时,物业管理不到位 最后我们还是相信政府!相信政府一定能为我们主持公道。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0-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关于该小区内饭店油烟的问题。经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该小区周边设有厨房的商铺油烟净化设备均已规范安装到位;该小区外的饭店皆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且设备运转正常;贵州习酒商铺内设厨房的油烟管道也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会加大对城区餐饮业油烟排放的巡查督导力度,对于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不规范和排放不标准的饭店,一经发现,立即要求其进行整改。 二、关于该小区一叶会所空调噪音大的问题。经县环保局调查,该问题属实。一叶会所位于叶县清明上河苑小区西侧底商,中央空调所使用的净水器安装于一楼墙外,通过晚上调查发现,该会所净水器水泵运转时声音较大,对附近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 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联系该会所负责人,针对空调外机噪音扰民一事向其通报,要求停止运行高噪声设备,妥善解决设备噪声对周边造成的影响。会所负责人态度诚恳,主动查找成因并联系设备生产厂家多措并举研究整改方案,彻底消除影响。现会所已经将空调水泵停用。下一步,县环保局将对一叶会所的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确保一叶会所尽早、彻底消除噪音对周边的影响,为周边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关于该小区卫生和电梯的问题。经九龙街道办事处调查,垃圾问题:该小区院内存在的建筑垃圾是因为此小区刚交房,装修业主较多,陆陆续续产生新建筑垃圾,导致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现已责令其尽快进行清理,并要求以后要及时清理。电梯问题:开发商因资金紧张问题无法及时安装电梯,现已责令开发商尽快对电梯问题进行安装处理,未安装期间在电梯井口等存在安全隐患位置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语提醒过往人员注意安全。下一步,九龙街道将会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后续处理问题,积极为居民解决困难,方便居民生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