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6926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10-19
信件标题: 关于叶县高中大门道路交通拥堵的意见
信件内容: 本人因家属在叶县高中任教,目前居住于高中家属院内,因工作调动到平顶山新城区上班,每天上下班都是走高中大门往西再转到平叶快速路到市区。近期因为天气变冷,很多学生家长都到学校门口给学生送衣服,这件事情也可以理解,都是为了孩子,但是个别家长不文明,将私家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两边甚至路中间长时间无人,且道路南侧垃圾没有清理干净,车辆无法停靠,而昆水路是县城重要道路,过往车辆不少,有时有大型车辆如公交车、渣土车等通过,更加导致每天特别是傍晚时段大堵车,每次走到这里都需要等待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才能通行。要是过周末,该条道路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家属院里的车出不来,外面的车过不去,长时间堵车,严重影响交通。建议:一、在学校大门口附近二十米或者五十米内设置禁停区,保障学校人员进入;二、在道路适当位置安装监控探头,对于长时间不按规矩停放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三、尽快规划灰河南岸道路,增加车辆通行效率;四、对灰河北岸拆除的违建垃圾加大清理力度,并拓宽路面,设置停车区域;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派交警或者其他交管人员在学生下课等交通拥堵高峰时段对门口道路进行交通疏导,缩短堵车时间;六、由叶县高中就近组织志愿者在拥堵路段疏导交通,尽快恢复学校路段交通秩序。 以上几点建议均是本人作为一名普通公民的个人想法,请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关注一下,经过实地调查结合实际情况酌情处置,将“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1-2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了解,叶县高级中学节假日上学和放学时人流量大、接送车辆较多,会导致出现拥堵现象。一直以来,县交警大队对县高级中学附近路段的交通通行情况高度重视,根据学生上下学、节假日车辆特点抽调警力在该路段加强疏导,并积极与学校沟通,错开放学时间,缓解接送学生堵车问题。关于在学校门口附近设置禁停区的问题,设置禁停区需多方论证商讨并且取得校方的支持,县交警大队会把群众的建议报有关单位,争取多方意见和实地考察后,酌情处理;关于在适当的位置安装监控探头进行抓拍的问题,县交警大队把此意见和校方以及部分家长讲解沟通后,大部分家长都不同意此举。在学校门口安装抓拍设备后,首先并没有解决其根源的拥堵问题,其次学校门口车辆拥堵并不是每天长期如此,县交警大队会向学校建议以各种方式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接送学生时把车辆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尽快接送并且离开;关于清理拆除违建垃圾的问题,昆阳街道办事处积极与县级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并加大了对此处建筑垃圾的清理力度,目前已经清理完毕。 在上学和放学时段, 县交警大队会增派警力加强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与重点路段的疏导力度,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对在道路上乱停乱放的车辆予以劝离,控制过往车辆车速,禁止机动车辆随意调头、乱停乱靠的行为;对不听从交警指挥的、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现场进行劝纠,对拒不整改的进行查处。下一步,县交警大队一是安排专职宣传民警定期开展“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以案说法,现场教育,逐步扩大影响,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二是依托叶县交警“双微”平台,扩大宣传面,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加强与校方的联系、沟通,齐抓共管,认真摸排,针对缺失及不清晰、不完整等交通设施损坏情况进行登记,尽快修补、完善,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环境,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同时,也请学校的老师和周边群众多向学校提出好的建议,加强对学校门口交通的疏导,以配合交管部门一起完成该处交通改善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