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7675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11-16
信件标题: 北关明清街交通堵塞问题谁解决
信件内容: 我是叶县明清街北关一住户,我们街道的交通总是在下午五点第三小学放学期间严重堵塞,给生活带来严重不便,由于我们街道狭窄,学校众多,两侧住户的私家车一般都停在路边,加上三小放学期间接送学生的交通工具乱停乱放,道路总是堵死,与此同时,西边沿河路车流确很少,因此我建议交通部门能否规定下午五点至六点半期间所有途径北关大街的车辆都绕行西边沿河路,减轻我们街道交通压力。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1-2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县交警大队实地查看,发现第三小学放学门口拥堵的问题确实存在。放学门口拥堵的问题不只是存在于某一个学校的上下学时间段,而是普遍性问题,在“人、车、路”矛盾日渐加剧的客观背景下,特别是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学校也没有采取错峰上下学,确实会造成短时间的车辆拥堵。学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稳定,无论是学生家长、学校还是政府各部门对学生的安全都高度重视,严加管理,防止出现意外。 反映人说的分时间段禁行,就当前三小的路段属于背街小巷,所以不是所有路段都可以进行拍照和禁行。首先要考虑周边居民和地理位置的条件是否允许,其次会尽量在放学路段抽调警力,在警力较为薄弱的环境之下,依然会尽最大努力在上、下学时段,尽可能的增派警力加强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与重点路段的疏导力度,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下一步,县交警大队一是将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其文明出行,依法依规出行的安全意识;二是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对此路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秩序,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