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7735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11-19
信件标题: 县衙汉服文化文化活动
信件内容: 叶县县衙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清代社会的表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的今天,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穿越时空,领会古代优秀文化,所以我建议,政府组建县衙汉服文化节,拍成视屏,向各地展示我县的文化魅力,同时能提高公民的思想素质,文化涵养,利于团结一心塑造现代公民,是政府实行善治的体现,通过赋予公民更多参与社会活动的权利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望政府考虑考虑☺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2-0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感谢娄某童同志对叶县旅游事业的关心和建议,根据提出的“组建县衙汉服文化节,拍成视频,向各地展示我县的文化魅力”建议。结合我县县情,制定如下措施: 叶县县衙历史悠久,始建于明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 是目前中国现存的古代衙署中唯- .的明代县衙建筑,充分展示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悠久历史文化。叶县县衙占地16848平方米,整座建筑由中轴和东、西两侧副线上的41个单元、153间房屋组成,不仅规模宏大,气势雄伟,而且还是一座五品县 衙。2006 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按照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进-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叶政文[2020]71号)精神,下一步,我们将举办夜游县衙活动,满足广大游客不同的旅游诉求,增加旅游的乐趣,更好地宣传展示叶县县衙的历史文化内涵。 关于举办县衙汉服文化节,拍摄宣传片,向社会展示我县的文化魅力,这个建议很好,我们将积极谋划,在往年举办旗袍秀的基础上,适时筹划举办,力争通过县衙汉服文化节活动,宣传叶县的文化内涵,展示叶县的文化魅力。相信随着各种活动的举办和宣传,叶县县衙作为传承我县悠久历史文化的排头兵,一定会越来越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