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8601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12-29
信件标题: 明瑞御府房产证为什么无法办理
信件内容: 领导见信好,明瑞御府房产证问题,小区业主也多次反馈,都未有明确答复,交房5-6年时间,还请多关注下!此外,本人于13号有写信,但至今未见回复。信件编号:B428D09FDC98837C。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0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由于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没有提交竣工验收资料及产权首次登记申请等相关资料,县自然资源局还没有对其进行产权首次登记业务。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反映人诉求的房产证办理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办理该项登记业务所需申请材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开发单位首次登记权证);(4)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材料;(5)税费缴纳凭证;(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明瑞御府建设项目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企业与业主已申请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目前,县自然资源局尚未接到首次产权登记申请及资料。县自然资源局将积极联系督促该小区的开发建设企业,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并申请办理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切实使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