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9922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2-02-24
信件标题: 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工资,医保,养老金问题
信件内容: 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系叶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二级机构,经叶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叶编(2010)19号文件批准成立。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培训中心机构规格为正股级,事业编制18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但是目前我单位职工工资一直存在拖欠,医保金欠费,养老金停缴职工无法生存的局面。希望县政府引起高度重视,给单位职工活路。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3-1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最初成立于1996年,主要业务是公务员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培训。2001年5月,增加了广播电视大学学历教育培训业务。2010年,叶县人社局向县编委提交《关于设立叶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综合培训中心及电大叶县分校的请示》(叶人劳社〔2010〕68号)。县编委经研究,于2010年8月30日做出《关于成立叶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综合培训中心的批复》(叶编〔2010〕19号),批准同意设立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加挂电大叶县分校牌子),机构规格为正股级,事业编制18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自获批成立至今,经费并未按照全额预算执行和落实,职工工资及其他费用支出实际属于自收自支状态。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成立初期,承担的培训项目多,生源充足,培训收入能够满足职工工资和正常办公需求。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进程,技能培训机构的涌现,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原本承担的继续教育培训任务;下岗职工、未就业大学生、新增劳动力、弱势就业困难群体的岗前就业培训和技能性培训任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任务等职责已被其他单位和私人培训机构截流承担,仅剩电大学历教育这一项业务。培训收入已经不能满足单位开支,亦不能足额支付14名现有教职工的工资和应缴的保险费用。叶县人社局接到此事项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会议,组织人员核实处理。根据反映的问题,结合调查结果,立即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一是安排叶县人社局综合培训中心负责人做好反映人员的稳控化解工作;二是将就目前现状的解决办法研究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反映人的诉求得到圆满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3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