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3556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4-13
信件标题: 村书记的农家乐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西李庄村委书记李建芳利用自身领导的干部社会关系,在孙家岗遗址处建钓鱼场,晚上烧烤农家乐。假如是普通百姓可以吗,能建起来吗??钓渔场占地面积五六亩,房屋面积二百多平方。这算不算违建。文化局在此处立得孙家岗遗址纪念碑形同虚设。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2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该反映问题不属实。一、关于钓鱼场占地是否属违建问题。此处所建的鱼塘土地原本是三家居民的口粮田,2005年因盐矿向平顶山输入盐水管道破裂漏水而造成大面积农田废弃,无法种植农作物,以判定非可耕地。对此,居委会和盐厂达成协议,以每亩每年1100元的标准向户进行赔偿。后来盐厂破产,村民收不到赔偿款开始上访,为安抚居民情绪照顾其生活,居委会支部书记李某芳便利用这片垃圾场,以个人名义从农户手中以每亩每年1300元的价格流转过来建造了鱼塘,并带动贫困户四户。此处现在土地性质为工矿用地,不属于可耕地,可建设鱼塘使用。二、关于烧烤农家乐问题。此处烧烤农家乐已于去年关闭。三、关于孙家岗遗址保护问题。此处遗址周围垃圾较多,居委会只出动车辆进行过清理,并未在四周既建设固定性建筑,也没有破环遗址挖土,所谓的“孙家岗遗址”碑文更是未动过,不存在破坏遗址的情况。与此同时,此处规划建设还向文广局报备过,文物执法队现场进行过实质性的指导,在不破坏遗址的前提下建议向民宿方面发展,居委会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建设。下一步,九龙街道将会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后续处理,积极为居民解决困难,方便居民生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11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