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3684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2-04-20
信件标题: 拖欠农民工工资
信件内容: 您好! 我父亲及其工友都是农民工,2018年在家门口帮忙修桥,(夏李乡澧河老桥)工资至今没有拿到手,桥至今没有通车,最后一次说2021年5月1日会把所有工资全部发放,(总金额不大最多也就几万块钱,那可是烈日酷暑下赚的血汗钱)至今还是杳无音讯,在网上了解可以给www.12388.gov.cn写信的,后来感觉影响不好,还是先给自己政府反映一下吧!希望您有时间帮忙调解,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3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接到该反映问题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于2022年5月18日15:56电话联系反映人郭某彬,反映人郭某彬表示其父郭某福现在外地打工,其母在家。2018年其父母一起在叶县夏李澧河老桥修桥,其母亲5月19日会拿相关证据材料到县人社局投诉。2022年5月19日上午,反映人母亲崔某及其他2名劳动者到县人社局填写投诉登记表及书写投诉材料,并配合县人社局就该欠薪线索调查核实。据投诉人反映,郭某福、崔某、周某飞等5人,于2018年5月至2018年12月在叶县夏李老澧河桥工地干活,石某亨拖欠5人工资21515元。根据《关于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若干规定》第十八条第二款“对于不符合第一款第(一)项(违法劳动保障法律的行为发生在两年内的)规定的投诉,劳动保障监察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投诉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不予受理,并书面通知投诉人”的规定,县人社局于2022年5月19日就该欠薪线索作出不予受理,并于当日将劳动保障监察不予受理决定书(叶人社监不受字[2022]第3405号)送达当事人,建议其通过法院诉讼等其他合法途径解决问题。同时,县人社局将该欠薪线索电话反馈给该项目的业主单位,建议该业主单位协调处理该欠薪线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