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7103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8-05
信件标题: 仙台镇北庞庄村直系亲属同在村委会上班。
信件内容: 叶县仙台镇北庞庄村委会直系亲属都在村委上班,张英、胡亚洁, 并且胡亚洁家中有车有房,村上去年就取消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规定,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不能在村里兼职,但是张英为了让胡亚洁继续在村委待着,就把胡亚洁家的建档立卡户保留下来了,村上那么多无车无房几个孩子的家庭都不在享受建档立卡户的待遇了,为啥这种有车有房的人还能享受待遇。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2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了解,张某为村委委员,张某丈夫与胡某杰的老公公为亲兄弟,胡某杰为村社保员,只负责村内社保信息校对与相关表格填报,不是村委干部。胡某杰老公公早年去世,婆婆患有股骨头坏死,有残疾丧失劳动力,家中两个学生,胡某杰丈夫在叶县就近务工,胡某杰负责在家照顾两个孩子。2022年仙台镇北庞庄村通过入户走访,责任组分析研判,上级审核对家庭困难,收入不稳定存在返贫风险的户(包含胡某杰家)享受政策。近年,因社保工作需要填报电子表格、报表,所以需要有一定电脑基础的人员任职。仙台镇北庞庄村在家村民多为老年人,剩余多为就近务工人员,符合社保员条件的大都因其他工作,不愿担任此职。为了村内工作顺利开展,村委多次劝说胡某杰才担任村社保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50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