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9411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8-15
信件标题: 叶县邮政储蓄银行坑高考学子提取档案的费用
信件内容: 我今天给您写这封投诉信是因为我体验到了咱们县叶舞路西段路北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如何赚取高考学子提取档案的钱。您应该了解高考提取档案是可以自己领取带去学校,也可以让邮政寄去学校,但是今天下午我去提取档案被告知由于切换系统麻烦,只能周六下午三四点才能领取档案,其他时间去都是要让邮政直接寄去学校,让邮政寄去学校这个选择是为了档案安全考虑,无可厚非,但是为什么只能周六下午才能自己领取档案带去学校呢,仅仅是切换系统麻烦吗,难道不能一周七天划分三天领取,其他四天邮寄吗,不,只是因为如果这样开放自己领取档案的话,这个邮政储蓄银行就会损失大笔邮寄费用,可能在很多人看来邮寄档案也只是22元罢了,但是,这个邮政储蓄银行剥夺了我们的选择权,像我一样的部分农村学生去一趟县城并不容易,限制周六下午才能自己领取档案确实使得该银行获利匪浅,但是却损害了我们这些高考学子的权益。 很不好意思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但是这个事件关系到了高考学子的权益,由衷的希望您可以在百忙之中抽空处理一下,至少明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非常感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02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反映人于2022年8月19日到叶舞路邮政营业厅领取自己的档案,由于疫情原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档案管理工作,减少考生流动,确保纸质档案安全,防止遗失、涂改、污损等现象发生,尽可能让学生采取邮寄方式寄送纸质档案,使邮件全程可查询、可追溯,确保纸质档案安全送达。反映人不愿采取邮寄方式,想要自取档案。工作人员出于好心,告知反映人每日有两频次的时间能办理自提档案业务,由于当日来办理邮寄档案的客户过多,天气也十分炎热,为了不让客户等待时间过久,所以建议客户在次日也就是周六下午3点左右来办理自提档案业务。当事人可能产生误解,认为工作人员故意拖延,遂产生不满。叶舞路营业网点负责档案工作的人员已第一时间为给客户做出解释,与客户沟通后客户于当日选择了邮寄档案。下一步,叶县邮政分公司将按照各项业务制度,对档案领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认真做好客户服务工作,通过采取多种措施以满足学生正常办理需求,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9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