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9716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8-29
信件标题: 为什么收取天然气安装费?
信件内容: 叶县豫天新能源公司收取燃气安装费,属于合理收费吗?不是说《民法典》已经取消天然气安装的相关费用了吗?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了解,根据国家《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精神,为保障用户通气、具备燃气工程安装资质的提供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服务的,允许收取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费和材料费等燃气工程安装费用。用户承担的费用自村外建筑红线到用户厨房内部分,包含设计、监理、验收、材料、人工等费用,按照《河南省市政工程通用预算》经实际核算,(此成本经第三方核算为3220元/户),为了促进气化乡村工作的快速开展,燃气公司实行了一定的优惠政策,目前优惠后的金额为2480元/户(暂定),经向周边县市的乡镇燃气公司了解定价金额为3000元—5000元不等,燃气公司的价格低于周边县市。我省燃气工程安装费属于市场行为,不在政府定价范围,2019年8月1日印发《关于规范我省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的通知》中明确,我省燃气工程安装已由市场形成价格。考虑到农村用户经济承受能力,公司尽最大可能提供优惠,是否选择安装使用,根据居民用户个人意愿。县热线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与反映人联系解释说明,反映人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6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