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0149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2-09-19
信件标题: 对叶邓公路余庄村北路口安全事故多发路段增设减速带等安全防护警示标识的建议
信件内容: 叶县公路交通等有关部门领导,叶邓公路经过叶县盐都办事处余庄村,在余庄村北出路与叶邓公路交叉口附近,因叶邓公路在该路口未设置任何减速限速标志或警示标识,公路上过往车辆车速普遍较快;由于余庄村北出路与叶邓公路平面垂直交叉,且村内该出路远低于叶邓公路,上公路坡度较陡,车辆出村上公路时需加足马力,而叶邓公路两侧沟渠旁(公路一侧为深沟、一侧为水渠)树木林立,又几乎遮挡住出村车辆驾驶员视线,车辆出村上路难,极易发生车辆碰撞交通伤亡事故、或因紧张避让而发生车辆冲入沟渠倾覆;在该路口,近年来已先后发生多起道路交通事故(其中人员死亡、车辆覆沟坠河等大事故多起,小事故不计其数),安全隐患极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为此,建议有关部门现场勘查,采取在叶邓公路距余庄村北出路路口(叶邓公路8公里100米)两端处设置双向减速带、减速警示标识等措施,及时改善村民出行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打造民生交通工程。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了解,为有效预防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我们在县城区及乡镇不断升级改造,但仍未做到全覆盖,标志标牌的设置需要资金和现场论证是否具备设置标志标牌的条件。关于标志标牌的设置问题,设置标志标牌有严格的技术规范要求,必须对道路的状况、交通流量、交通参与者的结构等因素进行综合性、系统性地考虑,兼顾道路交通的安全,不能顾此失彼。因此,标志标牌的设置,并非在任何路口都可行。县公安局会将该路段红绿灯建设纳入规划,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力争早日完成。下一步,县公安局将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其文明出行,依法依规出行的安全意识。此外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对此路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秩序,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364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