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2720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3-05-26
信件标题: 36年老宅基地被卫星定位为水浇地
信件内容: 家有一处36年老宅,年久失修已成危房,为了邻里安全,故将其部分拆除。由于当时家境贫困难无力翻建,将其闲置了两三年。今年家里略显富裕,想将其进行翻建,去村支部,乡政府提交了申请。相关部门领导告知家父老宅基地被卫星定位为水浇地,不能进行住宅建设。老宅有1989年颁发的宅基地使用证,为何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了土地的使用性质。我们该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烦请县领导解除本人疑惑。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6-0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夏李乡政府调查核实,反映人1989年取得宅基地使用证,并修建有老宅,但房屋年限已久,反映人进行部分拆除后,只剩下一侧的墙壁,搁置了下来。2019年第三次土地图斑排查时,因宅基地荒废已久、杂草丛生。根据卫星提供的图斑,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拍照,上传系统后定性为荒地(水浇地)。2023年4月份反映人翻建时,被相关单位下发整改图斑,告知其占用可耕地违章建房。接到该反映问题后,夏李乡涉及部门工作人员与反映人积极协商,向反映人讲解相关政策。目前,夏李乡政府正在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完善反映人宅基地相关资料,待完善后可继续依法依规建房。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75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