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5103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4-02-26
信件标题: 就业、创业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今年对于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这一块有没有什么措施,或者政策?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3-0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就业方面:一、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在人社部门发布招聘简章后,根据招聘简章提供就业创业证、就业援助对象认定申请表和认定类型材料等进行报名;二、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三支一扶等考试。依据招募公告选岗报岗参与考试。创业方面:大学生创业可申请开业补贴、创业运营补贴。开业补贴:向人社部门提交申请材料,进行材料审核、实地查验、审核公示、资金拨付。一次性补贴5000元。运营补贴:仅入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的实体可申请。由个人或创业孵化基地汇总向人社部门提交申请材料,进行材料审核、公示认定、资金拨付。补贴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发生的物管、卫生、房租、水电等费用,3年内给予不超过当月实际费用50%的运营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