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5229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4-03-11
信件标题: 幼儿园学校提供自愿购牛奶是否合理!
信件内容: 我家孩子上幼儿园。学校群里发了一个消息让自愿订购牛奶,首先让我作为一个家长来说听到这个消息。认为非常不合理。所谓的自愿。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哪个家长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喝牛奶吧。因为这个牛奶的话是在学校喝。不让领回家的。而且这个牛奶的话只有正常在校时间有的.说实话我特别愿意给孩子买这个牛奶的,但真心不希望孩子在学校喝,有些孩子是需要得到保护的,学校老师发了很多让孩子喝牛奶的好处,那为什么只有周一至周五在学校喝呢,周六,周天呢?节假日呢?这些日期难道孩子不需要补充营养吗?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3-1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县教体局调查核实,为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根据教育部、农业部《关于加强“学生奶饮用计划”管理的意见》(教体艺〔2002〕16号),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畜牧局《转发教育部、农业部关于加强“学生饮用奶计划”管理的意见》(教体卫艺〔2003〕124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0〕82号),平顶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卫〔2006〕21号)精神,决定在全县中小学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按照文件要求“征订工作中必须坚持积极引导、学生自愿的原则,各学校必须做到:以宣传引导为主,不准强制学生订奶”。我县始终坚持国家倡导、政府主导、学校组织、学生自愿、企业负责的原则,开展学生奶入校工作。工作中学校严格按照“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办事,并努力做好学生用奶的发放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饮用奶的健康安全。对于家长提出的“为什么只让在学校喝,周六周日为什么不喝”的疑问,主要是考虑到学生在家,学校无法管理,且学生营养奶要保鲜保质,根据天气变化规范管理,这是对学生的负责。同时,学生营养奶一般在大课间后统一组织饮用,订奶的学生由学校老师负责统一发放饮用,没订奶的学生要么在课间活动,要么回教室参与游戏。总的来说,学校安排学生自愿订购牛奶,是对孩子们的关心爱护,也并不存在强制订购现象(学生订奶比例不及10%)。实际运作中,可能存在个别学校班级在布置安排此项工作时,政策宣传不到位、形式过于简单,未能有效与家长达成共识,造成家长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误解。针对反映人反映的问题,县教体局向学校校长、班主任及老师进行了查证,学校执行相关政策到位。县教体局还要求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合理宣传,耐心向家长做好解释说明,争取家长的理解和信任,把好事办好。下一步,县教体局将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校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程序,遵循自愿购买的原则,多渠道进行宣传讲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学生受益,让家长放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