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45287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4-03-19
信件标题: 关于县高和二高学生离返校期间开通学校直通车或接送学生专用车的建议
信件内容: 县高和二高作为我县两大高等学府,有着全县近两万名学生,每次学生过周末或放假,即使学校错峰离返校,也会使学校周边道路造成不同程度拥堵,给学生通行造成不便;再者,各县乡公交不能直通学校,大部分学生需要倒车,使他们不得不把宝贵的有限时间浪费在途中,有条件接送的好一点,没条件接送的孩子只能与时间赛跑。不管接送与否,家长与孩子都很痛苦。如果能让学校和运管部门对接一下,在学生离返校期间,县乡公交以适当地方式开通学校直通车或学生接送专用车,则能减少私家车接送现象,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学生出行。将会成为回家全县学生及家长的一件大好事!!!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3-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接到该反映问题后,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一、要求县高、二高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管理力度,特别是周末、节假日学校错峰离返校,同时协调公安、交管部门疏导道路保障畅通;二、加强学校宣传引导。宣传引导学生交通安全,召开家长会,或发送书面通知,积极与家长沟通,遵守学校和交管部门的合理安排,学校实行错时上下学、定点接送,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实行让家长担当志愿者加入护学岗,共同打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形成交管部门和学校齐抓共管;三、积极协调,部门联动化解难题。县教体局积极汇报申请,力争引入校车服务,加强与运管部门协作,在学生离返校期间,县乡公交以适当方式开通学校直通车或学生接送专用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