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古松在仙台等地调研时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仙台镇东南拐、丰王,龙泉乡龙泉、冢张、草厂街,辛店镇龚庄、赵沟、东柳庄等村,调研督导外出务工人员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宏洲,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宪君,副县长赵飞,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高文克、王东效、孙国群先后陪同调研。

古松01.jpg

       每到一处,古松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深入村级集体经济种植基地和标准化厂房实地察看,现场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标准化厂房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

古松02.jpg

       古松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对有外出务工或有返岗意向的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弄清楚务工地、工厂和月收入,建立台账,以便更好地精准服务;把有序组织外出务工当成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搜集各地企业用工信息,避免盲目外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各乡(镇、街道)近三天至少组织两次务工人员成规模外出返岗;对自行前往务工地的群众,乡(镇、街道)要与输入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用工企业做好沟通,确保都能顺利返岗工作;县财政目前已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补贴,贫困户全额补贴,非贫困户给予20%的票价补贴。

古松03.jpg

       古松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在做好防输入的同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村要继续依托“党建引领、联村共建、财政倾斜、金融服务、保险托底、廉情监督”24字工作要求,立足土地做文章,流转群众土地,带动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各相关单位要因村施策,一事一议,重点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古松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服务好本地企业特别是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尽快有条件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短缺问题;用好现有平台、产业、人脉、资源优势,建立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大数据库,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人才回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吸纳更多当地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各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戴口罩、量体温、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工人身体健康,确保万无一失。(冯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