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6月15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213次常委会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田红霞、王旭、李鹏鹏、张自斌、孙利旺、龚宪君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县政协主席牛涛,副县长常姣峰、郭志钢,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赵三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清理规范地方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此项工作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肃工资津贴补贴发放纪律;要结合全县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细化落实方案,全面开展自查清理规范工作,坚决维护工资津贴补贴政策的统一性、严肃性。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健全工作机制,解决突出问题,务求实绩实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按照各自职责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全过程、全链条、覆盖全员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痛点、堵点、难点,从根子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进一步把责任压紧压实。要把防溺亡作为安全工作重点,精细排查辖区各村(社区)留守儿童情况,建立台账、严防死守;要组织教职工进村入户宣讲防溺亡知识,建立分包机制,实行动态监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在做好本职工作外,重点做好本村防溺亡工作。要对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第三方检查,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及时关停整改,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散乱污”企业一律拆除到位。要重点做好昆阳商城、万泉河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对大型商超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依托县域主流媒体、“小广播大喇叭”等平台载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对做好新发展阶段我县“三农”工作具有定向领航作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位、积极行动,全面掌握我县“三农”工作现状,做到数据有依据、目标有导向,用心细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