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5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徐延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运行、发展、改革情况。县长文晓凡,县级领导赵飞、胡炜哲、张军辉、何宏伟、王遵杰、樊亚杰、贾俊杰参加座谈。

徐延杰指出,要找准开发区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业为要”理念,迅速做大规模,进位提升、小步快走,承担起叶县工业发展对外形象的重任。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抓紧在建项目进度,盯紧重点谋划项目落地开工;要依托平煤神马集团生产的原料,通过企业介绍和自己拜访,招引相关项目入驻。

徐延杰强调,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认真总结制定“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中的经验和问题,让图谱更有指导性,拜访更有针对性;招商部门要转变身份、转变职能,谋划开展百场招商项目发布会,下乡进村进行工业项目宣讲,促乡镇企业发展。发改、工信、招商等部门要联合起来,对各乡(镇、街道)返乡创业园,逐个分析研究,找准产业定位;要依托专业协会、研究院等专业团队,邀请专家指导图谱谋划;要发扬锲而不舍精神,绷紧招商之弦,加强联系沟通,招引更多企业落户叶县;要营造更优创业发展环境,发挥示范引领,宣传叶县优势,鼓励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要在创新研发、企业合作上打出叶县品牌,把创新放在引领地位,不断摸索,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要开拓思路,破解项目用地难的瓶颈,学习基金相关知识,发挥基金作用,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推动县开发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文晓凡强调,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在立足自身特色招商的同时,围绕叶县现有主导产业产业链配套项目进行招商,不断实现产业链延伸。县开发区要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学习投融资知识,提升投融资能力;要围绕全县主导产业,不断完善“四张图谱”,明确招商目标,加快招商节奏。要指导企业提升形象,打造企业文化,挖掘企业具有自身特点的独特文化内涵;要切小单元、小步快跑,盯紧当前发展重点,合理开展土地征迁工作,推动开发区稳步发展。

会前,徐延杰、文晓凡一行还到河南新天力锂电循环科技产业项目(一期)调研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