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长文晓凡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月23日下午,县长文晓凡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当前重点工作,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c729ebe0936d77c4641ac25757fe8e09_shui.jpeg

会议听取了关于华盾芳纶Ⅲ项目、道路绿化事宜、城区6条道路雨污分流和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规范城区游园绿地职责范围及提升绿化管护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事宜、叶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2023年度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事宜、县衙博物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事宜的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是科学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前提,对做好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矿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行梳理调查现有矿产资源,依法管理使用,做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必须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总结经验,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测相关工作,持续开展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及时防范化解致贫返贫风险。要发展乡村产业,增强带动能力,拓宽增收渠道,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县衙博物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今年人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要继续提升文化发展传承,发扬光大文化成就,加强县衙内部提升,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解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创建成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假期人流、车流量大,要增加人员力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全面细致排查旅游景区安全,加强景区游客疏导,制定详细工作预案,坚决不能出现问题。要对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建立台账、快速整改,确保不发生消防事故。要统筹做好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妥善应对。

县级领导李鹏鹏、胡炜哲、高世安、郭志钢、王清政、何鹏飞、孙仕浩、李炳前、高文克、赵三林、樊亚杰、马晓、张立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