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常村镇葛河村:洋葱成了致富“金疙瘩”
发布时间:2020-06-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6月8日,在常村镇葛河村邹玉林的洋葱种植基地,150多亩的新品种洋葱进入成熟期,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葱香。拖拉机来回穿梭,村民们正忙着收获,70多人在地里帮忙挖洋葱、装袋子,一垛垛码放整齐的洋葱,一张张忙碌喜悦的笑脸,交织成一幅丰收的火热画面。



  今年42岁的邹玉林是常村镇葛河村人,以前在外做生意,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邹玉林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一直想着回到农村发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山东一位朋友处了解到洋葱产量高、易储存。而且葛河村的土壤非常适合洋葱生长,邹玉林就去外地考察、研究种植。



  2019年11月1日,葛河村决定将150多亩土地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流转给邹玉林种植洋葱。就这样,邹玉林在村里率先开启了洋葱种植之路。



  在种植过程中,他从栽种到施肥、打药实行统一管理,保证洋葱绿色、无公害。为解决洋葱销售问题,邹玉林实行订单种植,收获后的洋葱大部分都由山东蓝冠商贸有限公司回收。第一年种植洋葱就喜获丰收,虽受疫情和天气影响,但收入也较为满意,邹玉林算了一笔细账,除去人工费、农药费等各种费用,一亩地还能赚2000元左右,小小洋葱成了致富的“金疙瘩”。


  “带领大家能挣住钱,带领大家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周边的群众都能种点,都能挣住钱,我心里就很高兴。” 邹玉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