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盐都街道:“村级集体经济+N”逐村观摩立标杆
发布时间:2020-07-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我们余庄村的大西瓜就是甜……”“我们草厂庾村的开心农场二期还没建好就租赁一空……”6月29日上午,在盐都街道组织开展的以“村级集体经济+N”为内容的逐村(社区)观摩活动中,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争相介绍本村的集体经济项目。



如何合理利用有限土地,成为盐都街道提振集体经济发展的关键。近年来,该街道按照“党建引领、联村共建、财政倾斜、金融服务、保险托底、廉情监督”二十四字工作法,把资源整合、建立农业循环经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做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辖区各村(居委会)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草厂庾村富有创意的“耕读园•开心农场”占地350亩,总投资105万元;李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采摘观光大棚及休闲农家乐占地200亩,总投资188万元;年净收益50万元以上的余庄村“原生态”反季节瓜果蔬菜大棚,徐庄村的百亩迷迭香,沟李村建设中的鱼塘、藕池及游泳池等富有特色的集体经济项目脱颖而出,也是此次观摩中一致推崇学习的标杆。


“观有所思、观有所悟”,是此次活动提出的要求。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管理区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对辖区15个村(社区)逐一进行观摩。大家认真听、仔细看、寻亮点、找差距,取长补短促提升,围绕集体经济做文章,全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