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聚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20-1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田庄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决策部署,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抓手,建立工作机制,健全基础保障,同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围绕“三无一眼净”目标,实施“1234”措施,务实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建好一支队伍。乡、村干部带头劳动、242名公益岗位人员、1600名巾帼服务队和党群服务队积极参与,组建一支拉的出,顶的上的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形成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机制。

做好两项保障。一是健全组织保障,由乡农办牵头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组,专职从事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二是健全督导奖惩机制。每月组织乡村干部进行一次评比,现场打分,排出名次,奖优罚劣。

        注重三项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改善村容村貌,巩固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帮助各村精心制订了《村规民约》、孝道文化、“六规范一整齐”等内容,潜移默化的教育群众自觉维护农村环境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促使四项提升。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通过以奖代补,村“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被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率进一步提升,群众自觉度明显提高,“脏乱差”局面得到彻底改变;整治标准明显提升,请平顶山城建学院对全乡28个行政村进行了建设规划,各村整体形象和实用效果得到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村庄整体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