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八月金秋普法忙
发布时间:2020-08-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8月16日晚7时,叶县龚店镇龚东二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叶县司法局、龚店镇党委政府在这里联合举办“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

    叶县十分重视“法律八进"活动,尤其重视法律进乡村活动的开展今年以来,不仅组织各乡镇普法办运用宣传车,播放农村法律知识录音、发放宣传单、田间地头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巡回宣传,收到了显著宣传效果,2018年以来,以新时代农民夜校为平台,以一村一法律顾问为依托,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亲临现场解读农村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使农民足不出户即可学到法律知识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农民的法律观念,而且提高了农民依法维权的意识。

    为及时解决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增强龚店镇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叶县司法局、龚店镇不失时机开展了“普法宣传进万家”活动。活动仪式由龚店镇镇长毛伟主持,叶县司法局局长张建召致贺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做了重要讲话。叶县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耀辉、李银成、王献民就《信访条例》《民法典》、《土地法》、《村民自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中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先后有6位干部群众现场提出来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三位律师都分别给予圆满的解释。活动现场还发放法律宣传册页2000多份,发放法律宣传品700多件。

    参加这次活动有龚店村干部群众300多人,大家聆听了律师讲座后耳目一新,普遍感觉在法律的认识上有更新的概念,知道如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衷心希望这样的讲座多举办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