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务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12月16日,在叶县司法行政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叶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召作出动员部署。全县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河南盐都律师事务所、昆阳法律服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叶县纪委关于印发〈中共平顶市纪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叶县司法局印发《关于对十二起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延伟宣读了12起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清醒把握形势,增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认识正风反腐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做以案促改长期坚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涵养司法行政机关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司法行政机关党员要始终胸怀党性,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遵守法律的模范,维护稳定的先锋。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推进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工作开展以案促改。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既查清问题事实,又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制度规范、促进深度治理的意见建议,把治标成果更好转化为治本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加强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