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自然资源>矿产、资源
索引号:yexian-2020-00004 主题分类:矿产、资源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05-15 关键词:
叶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自然资源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于一切”的理念,以强化资源保障和保护为抓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重大产业项目、重点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研究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切实提高认识,认真传达学习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发展保障工作的责任感。

(一)开展集中学习。局党组班子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各股室负责人迅速传达《古松同志在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切实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

(二)组织研究讨论。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工作要求和职能任务,研究讨论高标准抓工作落实的

措施、路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三)细化部署安排。紧扣土地收储和供应目标任务,结合各乡镇街道、责任部门实际情况,研定分解科学合理的工作目标,为圆满完成重点经济指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打牢基础。

二、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用地要素保障

(一)做好土地收储供应。截至目前,我县成功挂牌出让9宗国有建设用地,其中工业用地5宗,商住用地3宗,商服用地1宗,总成交价款达2.18亿元,迎来了2020年我县土地出让“开门红”,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叶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全力实施服务企业、便民惠民工程措施,今年来,共收件7443宗,抵押754宗、抵押注销73宗、遗失登记6宗、证书证明总量5525本,受理水、电、气过户1户(水暖气未通)。

三、科学谋划布局,确保各项目标完成

县自然资源局将围绕县委经济决策部署,进一步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一)继续做好土地报批和交易工作。加强用地的服务和指导,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用地单位的协作联系,督促用地单位尽快完善相关资料,提高用地报批效率,同时严把审批关,做好建设用地供应和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作,为夯实和服务我县重点项

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土地交易工作按照县政府下达的土地供地计划,创新办法,积极完成年度交易任务。

(二)进一步强化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的保护。一方面,继续对全县耕地面积进行全面监控保护,进一步健立健全耕地保护责任体系,确保我县年度耕地保有量。另一方面,全面落实耕地“先补后占”和“占优补优”制度,做好已实施项目竣工验收和报备案工作,做好2020年申报的土地开发、增减挂钩等项目的现场踏勘、项目区前期测量申报、招标、施工建设等工作。

(三)不断加强土地综合整治力度。努力完成夏李等两个乡八万亩土地整治项目和2016年补充耕地储备项目等项目政府审计;强力推进2017年第一批补充耕地储备项目及剩余1个补充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实施;继续配合技术协作单位做好耕地质量监测及评价;积极协调各乡镇大力实施“空心村”整治拆旧复垦,力争完成2020年产生拆旧复垦耕地指标。

(四)切实做好地籍管理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一是规范不动产统一登记,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制度,补充城镇地籍调查数据,充实不动产登记数据库,积极协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各方面问题;二是做好全县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及数据库建设工作;三是开展好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及我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下一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叶县自然资源局以围绕加快建设“四个叶县”为目标,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精神,积极适应形势变化,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保障发展更加有力,保护资源更加有效,节约资源更加突出,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带领队伍更加过硬,努力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为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