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古松到常村镇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初三复学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常村镇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初三复学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宪君一同调研。


调研01.jpg

        在暖泉村党群服务站召开的座谈会上,古松听取了该村县脱贫指挥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要求,各乡(镇、街道)针对脱贫攻坚存在问题,要找准原因、认真整改。把政策宣传到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群众认可度不断提升。县委巡察办要对暖泉村开展村居巡察“回头看”,及时解决问题。要把群众土地流转出来,立足土地做文章,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常村镇要先行一步,对村组“四荒”拍卖,村机动地、集体耕地出租年限过长,租金超低等问题摸清底子、吃透情况,相关部门派法官和律师参与其中,该收回的一律收回。相关部门要尽快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尽快拿出可行方案,全县全面铺开。各乡(镇、街道)及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能犹豫,敢于出手,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调研02.jpg

        在暖泉村村民戴军、王新芳家中,古松亲切询问、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他指出,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流转群众土地,让群众入股,多种植高效农作物;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抱团发展,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村党支部书记对村级事务要公开透明,避免引起群众争议。村监委会主任要切实发挥作用,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其遇到的问题。

调研03.jpg

        在常村镇初级中学及黄湾小学,古松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古松指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的联防联控,抓实防控各项措施。各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要抓好教学管理,切实提高农村教学质量;县教体局要继续加大对乡村教育的支持力度,努力解决乡村教育中的各种难题,推动我县农村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04.jpg

        在金沟村黑木耳立体栽培扶贫示范棚及巨菌草试验田中,古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他指出第一书记扶贫专项资金要多往产业项目上投用,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要多探索种植收益高、用途广的农作物,取得种植经验后在全县推广。

调研05.jpg

        在柴巴村柴巴山居民宿,古松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干部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酒店室内装修、周边环境改造等情况,与经营者交谈,鼓励他坚持特色发展,按照精品民宿高标准打造,提升民宿品质,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 (冯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