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8月21日下午,县长徐延杰在县政府三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县领导李鹏鹏、马亚军、赵飞、王红敏、赵海洋、王耀武、李根太、高文克、赵三林、王东效、李青山参加会议。

20200824161010_ldwlrp07bm.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部署了叶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制度、县长办公会议制度事宜,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事宜,就业创业工作事宜,问题楼盘处置进展情况事宜,智能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要大力宣传,积极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要示范带动,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争做节俭用餐的推动者。要积极引导,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要引导餐饮企业在店堂的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的提示语,切实减少“舌尖上的浪费”。要加强督查,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切实负责,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监督检查,从严控制接待用餐。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纪律观念。以案为鉴,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不越“雷池”半步。要持续警钟长鸣,加强廉政建设。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督促指导分管单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倒逼工作责任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严肃党内生活。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以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政府系统风清气正。

20200824161027_11exexbwg4.jpg


会议指出,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建立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制度,是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对提高行政效率和决策效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意义重大。一方面,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另一方面,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制度,准确把握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强化衔接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要压实责任。由县发改委牵头,县财政、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等部门配合,制定任务和责任清单,强化工作措施,抢抓项目有利时机,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大督查力度。成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督导专班,督促建设单位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快速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要提升认识,把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工作首位,抢抓机遇,争取中央和省市支持政策。要高效落实,由县人社部门牵头,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基础。要凝聚合力,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精心筹备,围绕全省就业创业现场会,扎实做好筹备工作,展示叶县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确保现场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要求,问题楼盘处置关系城市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要分类施策、共同发力、强化督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建设智能停车场是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改进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的必然选择,必须加快进度,确保早日惠及群众。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全县上下要压实帮扶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补短板、促提升,重点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两类户”风险监测、特殊群体兜底保障等工作,认真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保障等帮扶政策,确保产业持续发展、群众稳定增收。要抓实问题整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摸底排查专项行动方案,抓好人员组织、排查调度、督导落实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建立完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决防止老问题屡改屡犯、新问题不断出现,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双提升。要加快项目建设。谋划实施的扶贫项目是夯基础、促提升的具体抓手,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