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叶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9月25日,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在叶召开。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林青讲话,市长张雷明致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防、一级巡视员余兴台、二级巡视员刘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刘文海,县长徐延杰出席。

马林青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意义,高度认识做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是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回应群众美好向往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性、紧迫性,下真功、用真劲、求真效,推动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申报备案和分类指导制度,不断规范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行为,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压实责任、持续发力,落实党政同责,强化组织领导,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得到全面覆盖、全面治理、全面规范、全面提升;要履行部门责任,加快推进机构改革,抓好监管队伍法律法规和监管实务培训,提高“智慧监管”能力,提升监管效能;要用活基层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探索社会共治举措方法;强化跟踪问效,严格奖惩问责,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见效。

张雷明表示,这次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我市举办,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舞。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机制、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叶县、长葛市、西华县、西平县以及叶县叶邑镇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加培训人员还分组实地观摩了叶县部分农村聚餐点和市场监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