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索引号: 主题分类: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12-21 关键词:
关于对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任务交办单调查处理情况的公示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17日接《2019年全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任务交办单》(D410400000000201912170004)后,针对所列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田庄乡人民政府、县畜牧局、县环保局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到现场进行核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公示如下:

是否属实

经现场核实,反映的“叶县田庄乡东杨庄村村部和学校附近有一无名养猪场(养殖场内大约有上百头猪),粪水直排,臭气熏天”,部分属实。

二、区域分布

农村地区

三、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反映养殖场为叶县田庄乡东杨庄村内一无名养猪场,位于叶县田庄乡东杨庄村村部附近,业主刘学明,养殖场占地约0.7亩,共建8个猪舍,现使用2个,其余闲置。规模为一般散养户,平时视市场行情进行养殖,养殖周期和规模不固定。12月18日经联合调查组清点,目前存栏10头仔猪。该养殖场未在畜牧、环保等部门备案。

经现场核实,该养殖场周边未发现有粪污外排现象。但由于行业特点,近距离有一定异味。平时产生的粪便收集于猪舍内,每日用斗车转运,用做自家耕地有机肥使用。

、整改处理情况

田庄乡政府、畜牧局环保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该养殖场业主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法规政策宣讲,下达禁养通知书。业主已自行于12月19日将10头仔猪出售,并承诺不再在该场地进行养殖活动

四、责任追究情况

对负有监管责任的田庄乡东杨庄村环境监管网格员田云娅在全乡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单位田庄乡人民政府  县畜牧局  县环保局

人:王继贞  赵宏升  周红叶

 

 

2019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