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仙台镇:”战时从严六机制”筑牢抗疫党风廉政建设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仙台镇自打响新冠肺炎阻击战以来,实施“战时从严六机制”,制定作战图,沙场练兵强队伍,固强根基抗击疫情抓党风廉政,确保决战决胜打赢新冠肺炎抗疫战。

  一是战时从严干部作风。从严干部管理强作风,除特殊原因,镇村干部一律不准请假。特殊情况必须由党委书记或镇长批假。从严履职尽责强值守,镇村干部从严从实参与一线值守,靠前指挥, 严防死守阵地。

  二是战时从严工作纪律。多措并举强化战时纪律作风。推动落实县防控指挥部防疫防控总体部署,针对执行工作纪律容易出现的问题,从严明值班纪律、严格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值班规范、严格干部管理等5个方面内容,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学规范、守纪律、促自律、显成效。

仙台镇01.jpg

三是战时从严疫情宣传。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大事小事、凡人善举,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全镇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四是战时从严监督检查。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监督检查组,从严从实对镇、村干部在岗状态、值班值守和卡点措施落实情况从严监督检查,凡发现脱岗,措施落实不力,防控不严,按战时状态从严处理。

仙台02.jpg

   五是战时从严物资管控。对防疫防控捐赠物资从严管控,村廉情监督员对受赠、配发物资全程跟踪监督,建立防疫防控物资清单台账,严格落实日记账、日公示、日结清、日报告,凡发现挤、贪、占的顶格处理。

   六是战时从严执纪问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抗疫工作部署不落实、工作流于形式、纪律作风松散,推、拖、扯皮,管不住人员流动,有扎堆闲聊、聚众打牌等问题的。对支部书记执行顶格问责,即研究即免职即调任。截至目前,通报批评值守不严2起,问责约谈1人。(任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