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3-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提升业务水平 服务人民群众——叶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员在排查、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经过精心筹备,3月29日上午,叶县司法局举办了2020年人民调解员第一期学习培训班,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召,主管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局领导王凤翔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同志、专职人民调解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王凤翔同志宣读领学了《河南省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人民调解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对近期全县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叶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卷宗规范化制作管理、矛盾纠纷的调解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操作性较强的讲解。

张建召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认识,坚定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人民调解工作是我国独创的非诉讼法律制度,在化解矛盾纠纷中有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把服务群众作为一种责任,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工作,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加强对基本的调解方法与技巧的了解和掌握,为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充分发挥积极的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强化措施,夯实人民调解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今后将遵守纪律,努力工作,切实扛起化解社会矛盾重任,为叶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