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税务局多举措加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两险”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新年伊始,叶县税务局就把“两险”征缴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截至目前,全县已征缴人数620963人,占全部应征缴人数的87.35%。

        一是全面动员。9月24日叶县召开由县领导、医保局、税务局、各乡镇等参加的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动员会议。为了确保缴费标准、缴纳地点、缴费时间等缴费政策家喻户晓,保证参保人员及时缴费参保。二是广泛宣传。该局相关部门走村入户进行现场宣讲,并在辖区内显要位置张贴、悬挂公告、横幅,利用各村广播进行滚动式播放等形式对不同人群,分层次、多方式深入广泛有效宣传,让人民群众清楚、了解、熟悉医疗保险征缴范围、标准、期限、方式及特殊群体缴费政策,力争做到全覆盖。三是加强培训。注重加强内部人员培训,及时组织前台人员和业务骨干培训,对缴费标准、相关政策进行重点学习,对前台人员服务态度、解答咨询、疑难问题处理和缴费地点提醒等注意事项提出相关要求,为集中征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协调配合。对各行政村报送清册及时进行模板制作,对存在信息漏洞问题,多次与社保部门的沟通。五是优化服务。该局以便捷方式、优质服务保障缴费人员缴费,确保在既定时间按时完成了集中征缴工作,有效保障了广大城乡居民的基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