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参加公祭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上午,叶县司法局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局领导毛阁、赵秀云、赵晓兵带领干部职工和各单位一起在县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领导张成文、宋宏洲、田红霞、王旭等出席公祭活动。

    烈士陵园内,苍松矗立,翠柏低垂,气氛肃穆庄严。上午9时30分,在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仪程后,10名礼兵缓步走来将花篮敬献到烈士纪念碑前。县长徐延杰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行鞠躬礼。贾肖鹏在讲话中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要求全县上下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以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叶县司法局干部职工与领导、军烈属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随后,局领导又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专程到革命英雄纪念馆瞻仰了各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认真地倾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讲解员逐一介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讲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英雄为了夺取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依然保守秘密、坚定信念的真实故事。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革命烈士学习,学习他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功高不自居、位高不自显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先人后己、舍身忘我、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的昂扬斗志和革命激情,全面践行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叶县、和谐盐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