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17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187次常委会会议在县政府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宋宏洲、田红霞、王旭、李鹏鹏、马亚军、张自斌、孙利旺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县政协主席牛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清林、副县长夏上、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征求《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汇报;听取了关于叶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叶县实际,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作用,共同谋划研究叶县“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叶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充分考虑各种实际情况,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叶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成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李亚奇 李国宾)


又讯 12月15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186次常委会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延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宋宏洲、田红霞、王旭、李鹏鹏、孙利旺、龚宪君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县政协主席牛涛及在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不碰红线。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要求上来,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选优配强班子,严格资格条件,优化班子结构,更好发挥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选举法定程序,细化实化方案,把握重要关口,确保选举规范、有序。要强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在换届期间出现疫情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从严教育引导,从严执纪问责,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工作稳定,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直接责任;县督导组要深入乡镇、村(社区)指导换届选举、巡查换届风气。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凝聚换届强大合力,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