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4月2日上午,县委第205次常委会会议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宋宏洲、田红霞、李鹏鹏、张自斌、孙利旺、王长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文、县政协主席牛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华社文章《如何学党史,总书记这样身体力行》;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市信访工作有关文件;传达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工作方案》,并审议了《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叶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人员及职责;听取了叶县信访工作、组宣统会议筹备情况、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与群众最接近,对群众最了解,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不断提高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叶县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叶县是人口大县,信访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提高重视程度,把握时间节点,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做好重点时期信访保障工作,加快信访事件解决速度,提高解决质量,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化解信访积案过程中的成功案例和典型人物进行大张旗鼓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心部署、立即行动,全力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简化程序,特事特办,确保各种设备及时到位。要提前谋划到位,及时安排县城医院接种点、乡镇卫生院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组建“流动接种队”,按照时限要求,精准制定接种计划。要加大动员力度,积极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疫苗接种政策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接种意愿和信心。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应急人员的培训力度,严格执行新冠疫苗接种规范,保障接种安全,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